Keltham

月更选手,佛系随缘
勘蜥粮请大力投喂我(无洁癖,可拆逆)
蜥蜴单人厨,黄蜥也吃

© Keltham
Powered by LOFTER

【奈布·萨贝达】推演分析

茶可夫斯基:


奈布身上的少年气、单纯、坚韧,都让我心疼作为雇佣兵的他,不得不嗜血虐杀的另一面。


弥风漫月:



1.廓尔喀(ka)雇佣兵信条:与其懦弱地活着,不如就此死去。【重点】
2.新兵入伍:那是开始也是结束。
一张照片:穿着廓尔喀传统服饰的妇人与年轻的雇佣兵站在征兵处,左下角写着“妈妈”二字。
尼泊尔是印度教国家,实行种姓制度。
种姓制度:种姓制度是印度与其他南亚地区普遍存在的社会体系。种姓制度以婆罗门为中心,划分出许多以职业为基础的内婚制群体,即种姓。印度种姓制度源于印度教,这一制度将人分为4个等级,即婆罗门、刹帝利、吠舍和首陀罗。种姓制度以婆罗门为中心,划分出许多以职业为基础的内婚制群体,即种姓。种姓世袭,不易更改。社会地位高低、经济状况好坏,大多与种姓有关。
这就是说,人人生而不平等。那佣兵的【坚信人人平等】的信念是谁灌输的。是军队里的上级或同伴吗?不可能。英军为了他们能下得去手对付印度,天天洗脑他们“高人一等”。可能性最大的结果就是雇佣兵的【母亲】。
其次,雇佣兵的父亲呢?萨贝达为什么没有他的照片,按理说,如果是和谐而圆满的一家,他也会带一张父亲的。但是没有,也就表明他的父亲【极早死亡】或【抛家弃子】。而且佣兵的眼睛是蓝色,这并不属于亚洲人种,所以他一定是个混血。联系英国与廓尔喀雇佣兵的关系——在过去150多年里,廓尔喀人已经参加了几乎所有与英国或印度有关的冲突。我们可以推断:佣兵是英国士兵与当地女子结合的产物。并很快离开了这位女子。我觉得【人人平等】这个理念也是该士兵引导给她的。
因为在尼泊尔女性地位低,基本不受教育。能自主产生这样的理念是很难的。不得不说,佣兵有一位伟大、仁慈且坚韧的母亲。
那为什么还要把儿子送到征兵处?当兵的死亡率可是很高的。——穷,尼泊尔地区非常穷,穷得让人发指,基本成年的男子都会去做雇佣兵。
3.士兵的生活:如果生活是一个装满礼物的箱子,那士兵的箱子里会装些什么?
一张照片:雇佣兵与同伴在库房门口挑选武器,拿着弯刀的两人看起来很高兴。
此处弯刀就是大名鼎鼎的廓尔喀弯刀,原称“库克锐”,又称“尼泊尔军刀”。被誉为“高山之鹰的利爪”。
佣兵【高兴】,也就是他还没准备好面对枪林弹雨,对接下来要做的极度血腥极度没有人性的事没有做过丝毫考虑。他只是觉得:做雇佣兵,可以补贴家用,可以证明自己是真正的男子汉。
4.扰袭战术:尽管不愿意承认,但从战场上学会的技巧,我仍然铭记于心。
不断地机动性,不断地警戒,不断地猜疑,游击生存时永远别忘记这三点。
没什么可推的,就是战争生活使他疲惫,神经有些衰弱。【不愿意承认】表明对战争的厌恶。
5.潜行:面向光明,在黑暗中行走,不要发出声响。
我的搭档已经改行,但我仍然潜行在枪林弹雨
之间,如果这就是生活,那出口在哪里?
【改行】是个很奇怪的词。为什么?换句话说,这就是当逃兵。有人说这个人可能是冒险家,我觉得有可能,冒险家虽然当过兵,但估计很快就退出了。日记里【比斯开人和曼却人的大战】你猜出自哪?就是出自【堂吉诃德】。所以都是假的,不存在的,半疯了。
廓尔喀雇佣兵对雇主是极度忠诚的,他们都比较木讷,不知变通,字典里只有“战死”和“战斗”两个词。所以这里的改行很可能是【不可抗力的退役】。
6.协作:同伴是很重要的,这一点无论如何都不要忘记。
一张照片:雇佣兵在同伴的掩护下突围。
战争场面,可以说是一个导火索。
7.驰援:我们应该在正确的时间,做正确的事。
一张照片:雇佣兵背着生死不明的同伴。
生死不明估计就是死了。这个人一定跟萨贝达关系极好,而且帮他突围的也许就有这个人。而后面的护腕也极有可能是他的。
8.一击得手:射击的机会只有一次。
一张照片:雇佣兵用步枪瞄准远处的敌军将领。
这个诡异极了,说不出的诡异。如果没有再多的证据和指向,只能把他归于【战争场面】或【官方凑字】。
其实廓尔喀雇佣兵都不太会用枪,他们对弯刀有着谜一样的执着。
9.务实:我们只需要关注任务的进度,至于如何完成?那是你的事。
廓尔喀士兵的薪水要比英籍军人低得多,而成为自由佣兵就不一样了。
这个我真的想反驳,不知道官方在哪里挖到的资料。廓尔喀雇佣兵的价钱一向非常高。而且尼泊尔是独立国家,是与英国签过和平协约的。所以基本不存在【压榨、强迫】。尼泊尔甚至巴不得英军多招一点。
但也侧面反应了军队里的严格与上级的不通人情。
10.同袍:你无法选择与什么人合作,所以接受一切。
你知道他们被就下来还会再上去的,对吧?
这是唯一反应佣兵【黑暗】的一条。在其他推演里。他都是【坚韧】、【友善】、【少年气】的。白得不可思议。但也无法否认,他手上的人命一定是最多的。对于雇佣兵,鲜血与死亡是对荣誉最好的赞歌。战争赋予人【杀人无罪】的权利。
11.撤离:忍耐和撤退,都一样可悲。
一张照片:雇佣兵拿着一副破损严重的护肘,似乎再回忆什么?
1.他自己的
2.别人的遗物【极有可能】
显然军队高级把他们当炮灰了,撤退会以少数人的牺牲成功?
12.审时度势:优秀的雇佣兵知道如何脱身。
一篇日记:廓尔喀的弯刀不应向同伴挥舞,我需要离开。
廓尔喀弯刀不单指弯刀,而是指武力。
1919年,阿姆利则惨案中,廓尔喀雇佣兵用机枪向和平示威人群扫射长达一个小时,数以千计的锡克教徒和印度教徒死于非命。
个人认为有可能是这个事,但有些小伙伴说是分别受雇于不同阵营。但在1947印度独立后,廓尔喀才大规模受雇于印度……也有可能用【自由雇佣兵】去解释。
据说,廓尔喀人感情冷漠、不通人情、反应迟钝,所以他们是最好的杀人机器。但奈布显然不一样,他会顽皮的吹口哨【大厅等待动作】,显然是个乐观的反骨仔。
我本以为他会有一个【恶意杀害同袍】的黑料……结果没有……
他为什么不回家【尼泊尔】,大抵是【妈妈】挂了,已无牵挂。and,15年还没满呢?奈布小朋友,说得再好听,也算是逃兵。
这违反了廓尔喀雇佣兵的信条【与其懦弱地活着,不如就此死去】。也许萨贝达也曾感动于这句话的不屈傲骨、视死如归。但在面临死亡的那一刻,他惧怕了?岁月没有将他的愧疚与自责抹平,反而加深了这份情感。所以他想死在战场上,补上几年前他所亏欠的结局。
其他:
naib subedar是个军职名。所以这一定不是真名。
那为什么不用真名?
1.他是所有雇佣兵的缩影。
2.出身不好,贱姓贱名。
大家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吧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23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